刊物編輯

在出版前進行的後期製作,包括文字、圖像、錄音等製作及較對

刊物編輯
Education
Community Development
Youth

Posted over 1 year ago. Application closed.

Questions? Submit an enquiry

Project Details

What we need
  • 有不同的編輯崗位, 如: 文字校對,採訪,投稿
  • 實際工作可在面試後商討
  • 預計刊物將於一月底出版
  • 預計一星期需要工作五小時
Background

【基本論述】一、今期我們的出版刊物以「LGBT心理健康」為主題。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本港每十位LGBT人士中,便有三位患有臨床憂鬱症,是一種較為嚴重的憂鬱。除了要面對歧視和恐同文化外,他們也飽受「異於常人」的困擾,並對可能會失去人際關係而感到恐懼。二、自從1991年7月11日,香港法律將同性之性行為非刑事化後,LGBT人士不斷尋求更公平的對待。然而,這個題目有高度爭議性,在「婚姻」、「立法需要」等議題上難有多數共識。因此,香港社會難在和平、寛容的氛圍中為LGBT人士爭取更平等權益。三、因此,本刊希望以客觀、中立的態度,報導更多關於LGBT的議題,探討他們在人生中面對的不同壓力,以及他們如何去克服。我們不希望以尖銳的辯論去激化社會的矛盾,而是以積極正面的奮鬥故事,感動社會了解及接納他們。

What we have

我們會提供靈活揭頁版內容,在手機桌面也容易看。我們也會在事前與首次申請者約談15分鐘,解釋這項工作的背景。

Why this is important

我們是一個青年培訓慈善機構,希望本地年輕人可以為社會作出貢獻。尤其是在疫情之下,很多人只想到經濟不景,但沒想過在這個「新常態」下,我們用多了即棄用品,對環保有害。

Project Period

20 Dec 2022 - 15 Jan 2023

Location

網上遙距

Requirements

Time

5 hours per week

Skills
  • Copywriting
Experience Level
  • Open to all
  • Students
  • Some experience
  • Extensive experience
Language
  • Chinese (Cantonese)

About the Organization

海港青年商會 JCI Harbour (Affiliated with Junior Chamber International Hong Kong)

https://www.hjc.org.hk

Causes

Education
Community Development
Youth
What we do

海港青年商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,成立於1976年,現有約150名會員,不分性別,以中文為法定語文。該商會致力於四個發展方向,包括「個人發展」、「社會發展」、「商務發展」及「國際關係」,並籌辦多個工作計劃,為會員提供發展潛能的機會,推廣「服務社會、訓練自己」的精神。本會近年更榮獲多個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頒發的獎項,證明了其穩步發展的會務。此外,我們亦鼓勵會員爭取各種訓練機會,並將所學實踐於日常工作上。如果你也想在個人成長方面取得進步,海港青年商會是一個值得加入的團體。

刊物編輯

5 hours per week, 27 days

Welcome to Time Auction...

...as viewed on Internet Explorer 8 or below.



Time Auction works best on modern browsers such as Chrome, Firefox, or Internet Explorer 9 and above.

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