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視障動起來」共融運動平台義工

於平台上與視障人士配對一同做運動

「視障動起來」共融運動平台義工
Community Development
Sport
Disability

Posted over 1 year ago. Application closed.

Questions? Submit an enquiry

Project Details

What we need
  • 必需參與11月20日舉辦的義工培訓
  • 2022年8至11月為集體運動活動期間,必需參與至少2次平台舉辦的集體運動活動
  • 會將義工加入到Facebook共融運動平台,義工可以在平台中與視障參加者邀約外出運動
  • 每月至少一次於平台上與視障人士配對一起運動
Background

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「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」計劃,旨在為鼓勵教師及社工以創新意念及具體行動,回應教育及社福界的需要與挑戰,為兩個界別的長遠發展做出貢獻。來自黑暗中對話(香港)基金會的社工獲選為該計劃的「創新社工夥伴」,並獲支持推出創新項目—「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:視障動起來」,鼓勵視障人士和同行者(義工)一同做運動,實踐運動共融。視障人士在做運動時會因視力狀況而有不少不便和危險,所以需要義工的陪同和協助。活動旨在回應視障人士的需要,連結對運動有興趣的視障人士和非視障義工,與不同視障運動機構一同建立運動共融文化。我們將在社交媒體 Facebook 設立非公開群組「共融運動平台」,讓大家隨時邀約對方一同做運動!項目不僅能鼓勵視障人士通過運動增強身心健康,更可以促進運動共融和傷健共融,讓視障人士和健全人士一同享受做運動的樂趣。「共融運動平台」由本基金會專責管理和核實每位群組成員的身份,並不對外開放。群組將會分為三個階段運作,我們會在第一階段舉辦集體活動,讓視障參加者和義工彼此認識和了解。在第二和第三階段,參加者和義工可以分別以小組相約和單獨邀約形式對方外出運動。無論何時、何地和身份,只要想去做運動,就可通過本平台互相邀約。三個階段活動的實際形式會根據政府最新防疫措施而定。義工培訓我們會為義工提供培訓,讓他們掌握視障人士的需要,了解幫助視障人士做運動的技巧和方法。

What we have

11月20日會提供義工培訓

Why this is important

1. 鼓勵視障人士多做運動2. 連結對運動有興趣的視障人士和非視障義工3. 與不同視障運動機構一同建立運動共融文化

Project Period

14 Aug 2022 - 31 May 2023

Location

各運動場所

Team Project

You’ll be working with other awesome volunteers.

Requirements

Time

4 hours per month

Skills
  • Sports Coaching
  • Sports
  • Community Outreach
Experience Level
  • Open to all
Language
  • Chinese (Cantonese)

「視障動起來」共融運動平台義工

4 hours per month, 10 months

Welcome to Time Auction...

...as viewed on Internet Explorer 8 or below.



Time Auction works best on modern browsers such as Chrome, Firefox, or Internet Explorer 9 and above.

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