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友計劃導師(創意媒體/ 資訊科技行業)

導師將從行內角度,引導中學生討論職業方向和課程在職場的應用

師友計劃導師(創意媒體/ 資訊科技行業)
青年
教育

於 大約 2 個月 前刊登,將於 大約 2 個月 後截止報名。

立即報名
Questions? Submit an enquiry

義工服務詳情

我們需要
  • 觀看一段 8 分鐘介紹短片以了解計劃內容 (https://youtu.be/5li6oUg3RgI)
  • 閱讀網上教材套資源包 (約半小時可完成)
  • 到中學與中四至中六學生以小組形式會面 (1位導師對5-10個學生,每次 1 小時),輕鬆分享入行、行業內最新資訊等基本資訊
  • 彈性時間:導師可按自己時間,選擇報名參加單次活動,參與次數不限
  • 義工需要有三年或以上創意媒體或資訊科技行業的工作經驗,包括但不限於: 廣告及市場學、設計、音樂影視、程式開發、網絡安全及工程等
  • 完成後,導師將可獲得感謝狀乙張
背景資料

背景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「鼓掌-創新教育歷程」是全港首個連貫主流高中及專上教育的職業專才教育(VPET)歷程。成立於2020年,該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採用三方協作模式,由香港浸會大學、業界和中學三方合作,在課程中為學生裝備各種未來職場所需的技術能力,並加入職涯規劃元素。至今,我們已與超過 30 間業界伙伴合作,為來自全港 90 多間中學的超過 1,000 位學生提供各種職涯體驗活動,累計已有超過 170 位業界導師參加。 誠邀你加入我們,為香港年青人的未來出一分力!

我們可提供的資源

導師將以一位行內人士身份,以輕鬆的方式帶領同學討論職業方向、一起做一些了解自我的職涯問卷,及 / 或解答同學現正修讀的課程如何在職場中應用等。不須教授知識性內容。(討論問題及指引由 CLAP-TECH Centre 提供)

對我們的意義

每次會面 1.5 小時或以下,包括一小時在中學與學生見面,及半小時網上學習 (本中心提供網上教材套) 。如有任何查詢,可聯絡我們:53155099/ [email protected] 網頁:https://www.claptech.hk/

服務日期

11 Mar 2024 - 21 Jun 2024

服務地點

天水圍, 葵涌, 大埔及觀塘區

小組義工項目

您將會跟其他優秀的義工合作。

要求

Time

一共 2 小時

技能
  • 青年指導
  • 職涯規劃
經驗等級
  • Some experience
  • Extensive experience
語言
  • Chinese (Cantonese)
  • English

關於機構

CLAP-TECH Centre,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

https://www.claptech.hk

服務範疇

青年
教育
我們的工作

賽馬會多元出路計劃「鼓掌-創新教育歷程」是全港首個連貫主流高中及專上教育的職業專才教育(VPET)歷程。成立於2020年,該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採用三方協作模式,由香港浸會大學、業界和中學三方合作,在課程中為學生裝備各種未來職場所需的技術能力,並加入職涯規劃元素。至今,我們已與超過 30 間業界伙伴合作,為來自全港 90 多間中學的超過 1,000 位學生提供各種職涯體驗活動,累計已有超過 170 位業界導師參加。 我們現正招募新一屆「業界師友計劃」的導師,参與的導師既可幫助中學生了解職場,亦可在活動中認識其他同行人士,和他們交流行內資訊。所有出席的導師將可獲得感謝狀乙張。每次活動約一小時,在中學進行。我們誠邀你加入我們,為香港年青人的未來出一分力!

師友計劃導師(創意媒體/ 資訊科技行業)

2 hours in total, 3 個月

Welcome to Time Auction...

...as viewed on Internet Explorer 8 or below.



Time Auction works best on modern browsers such as Chrome, Firefox, or Internet Explorer 9 and above.

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