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essing Community

Hong Kong

https://www.blessingcommunity.hk

服務範疇

教育
社區發展
長者

我們的工作

「仁人友福」行動平台(下稱平台) 致力推動及建立時間銀行,以回應香港人口老 化,安老服務長期追不上需求的狀況。目前有6,351位體弱長者正在輪候社區照 顧服務,26,709位正在輪候院舍服務。時間銀行以時間作為社區貨幣,積蓄社 區資本,建立關愛及公義社區,基本信念是人人皆可貢獻,每個人的貢獻同樣珍 貴,無論參與什麼工作,付出一小時可換回一小時自己所需服務。每一位時間銀 行成員都是「施受者」- 提供服務同時接受服務。例如,一位行動不便長者,透 過電話慰問,關懷別的長者和協助傳遞資訊,換得其他成員協助外出覆診;初 老成員提供陪診服務,換得其他成員的簡單家居維修服務。透過鼓勵時間銀行 成員自助互助、持續學習、建立社區網絡及參與回應社區需要,讓長者擁有活躍 和有尊嚴的晚年。本平台提供培訓活動和顧問服務,協助團體/機構建立時間銀 行,並透過社交媒體促進關於建立時間銀行的知識交流。

過往義工項目

Welcome to Time Auction...

...as viewed on Internet Explorer 8 or below.



Time Auction works best on modern browsers such as Chrome, Firefox, or Internet Explorer 9 and above.

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:)